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男篮首次出征CUBA斩获山东赛区亚军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 1929

 作者:谭璇月 郭泽琛 来源:哈工大(威海)新闻网

12月22日,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阳光组(非体育特长生组别)山东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我校男子篮球队首次出征便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以七胜一败的骄人战绩一举斩获山东赛区亚军,堪称赛程中一匹令人惊叹的黑马。

据悉,今年是我校首次组建校级篮球队,备赛时间短,学生课业重,十二名队员在主教练毕剑锋的带领下,不断攻克体能、技术、团队协作等一道又一道难关。哈工大人勇于吃苦、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训练和比赛中展示得淋漓尽致。

在连续七场鏖战中,队员们稳扎稳打,认真研究对手特点,及时调整战略战术,可谓战一场进一寸,在实战中快速成长。比赛伊始我队就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前两场分别对战上一届第五名和第四名的种子选手队伍。队员们稳住心态,发挥外线反击速度快、内线有强点和防守训练有素的特点,一举夺下两场胜利,赢得开门红。第三场比赛中对方非强点队员超水平发挥,我队一度落后十分以上,半场休息中大家互相鼓劲,提振士气,下半场单节净胜对手二十分,以超强的斗志完美逆袭。

第四、四五场比赛同一天进行,十分考验队员耐力和毅力。上午比赛大获全胜后,下午队员们出现了体力下降,对方队员在有人防守的情况下接连命中超远三分,让我队的处境十分艰难。队员们一路咬牙坚持,在最后时刻打进关键的几次进攻,并防住了对方的投篮,以一分之差险胜对手。四分之一比赛险象环生,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我队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力,逐渐与对手拉开比分,锁定胜局。

半决赛对战卫冕冠军山东交通学院,对方用紧逼、气势和不停地奔跑战胜了之前所有对手。我队赛前认真研究对手的打法和比赛风格,用有针对性的战术不断攻破对方的紧逼防守,以沉着冷静压制对方气势,最终昂首挺进决赛。决赛对阵去年的亚军山东大学,对手经验充足、实力强劲,在激烈的比拼中我队惜败,但每一名队员都以十二分的努力拼杀到了最后一秒。大赛组委也给予我校球队充分的肯定,毕剑峰教练获得CUBA山东赛区阳光组优秀教练员称号,队员隋思成、李晗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称号。

青春正旺,士气正燃,哈工大(威海)篮球队虽首次出征,却锋芒已现。球场搏杀,心志弥坚,随着队伍逐渐成熟和壮大,这条精彩的篮球之路将越走越宽。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郭泽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