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育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 997

  2018年9月1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一楼展厅出口处,一个小型沙盘展示了马石山突围战中英雄群体的战斗位置。马石山突围战是人民军队爱民传统的典型范例。“十勇士”们的壮举,诠释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党的宗旨。他们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以命相许的高尚品格,与民族敌人血战到底、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在生死关头宁死不屈、浩气凛然的民族气节,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参观结束后我们全体党员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英雄纪念碑前为烈士们庄重献花。
   在胶东育儿所,我们聆听了讲解员对300多名乳娘哺育1300多名革命后代的事迹介绍,共同观看了舞台剧“乳娘”的视屏,很多老师都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胶东乳娘是抗战时期胶东地区广大群众无怨无悔、执着的支持党、支持军队、支持革命事业的先进群体之一。感恩图报、无私无畏、诚守信诺、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
爱国主义教育虽然结束了,我们每位党员的心情都非常沉重,也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忘记过去的民族是没有根的民族,留存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是凝聚党员品格、留住党员之魂的需要。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警示了后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我们要继承发扬马石山“十勇士”舍生为民、保家卫国和乳娘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焕发活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