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的通知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 2932

各院系:

为倡导大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与跑步健身活动,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品格意志、展现良好风貌,同时也为即将迎接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一次愉悦的运动之旅,让大家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感受运动的激情。我校将于2018128日上午举办第二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路线

  时间:201812月8日上午940

  路线:起点为主楼广场,向西沿着日月湖外围湖西路、湖东路环绕一圈(途径校训石),之后经过留学生餐厅、希望路、十二公寓、综合球类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学子步行街、明学楼(M楼),跑到工学楼(G楼)后再沿着日月湖外围环绕一圈,经过上述建筑后从工学楼门前直接穿过马拉松大门,全程约6.5公里,具体路线图后附后。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研究生、教职工、校友

三、比赛成绩以及奖励方法

  本次比赛不设名次,10:20准时发出起跑指令,参赛者需按照规定比赛路线完成比赛,在第二圈校训石处领取途中卡,冲过终点后方有抽奖机会。在关门前完成的参赛者可以获得证书。前300名能获得纪念奖牌。抽奖分为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

四、比赛要求

  1、活动参与者不能出现穿拖鞋等影响活动进行的服装,建议穿运动鞋,运动裤;

  2、活动进行时,不能在路边停留、嬉戏玩耍和打闹;

  3、活动进行中,若发现有突发事件,受伤等严重情况,应立即停止,附近的工作人员或旁边的同学协助,送往医务处及时处理,防止意外的再次发生。

  4.选手有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行为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 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 

  2. 没有沿着规定路线跑完全程,抄近道或乘坐交通工具中途加入

  3. 多人交替跑

  4. 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干扰比赛,聚众闹事

      5.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6、比赛期间将对部分路段进行封路,若参赛者在封路时间内未完成比赛,请主动退出比赛。

      7、所有参赛人员需按规定位置站队,听从老师安排。

                                  (第1圈)

                                 (第2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