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育教学部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 2251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展现青年教师风采,2019年5月2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综合球类馆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运动技能测评三个环节;参赛教师:杨勇、崔鑫、毕永兴;评委包括校督导专家:张秀珍教授、王卫卫教授、金承日教授,体育教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佟艳华、周文福、付强、王建军、王丹佳、戚俊娣、师端木共10人。

          

教学设计测评环节:每位选手提供一份20学时教案,专家们从教案格式,教学目标设定,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对三位教师的教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

          

现场教学演示环节:每位选手进行15分钟的教学节段演示,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

杨勇老师演示的是跆拳道旋风腿的教学理论:

    

    崔鑫老师演示的是篮球单手肩上投篮技术理论:

         

毕永兴老师演示的是篮球投篮技术理论:

    

专家们一致认为各位参赛教师教学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动作示范规范,互动性强。在肯定了三位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督导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教学演示的时间把握、教学课件的制作以及讲课技巧等,三位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运动技能测评环节:

1.跆拳道项目包括技能和体能两个部分:

技能包括:基本礼仪、基本步伐、拳法和腿法四个部分

体能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和自选动作三个部分

          

2.篮球项目运动技能测评包括1分钟投篮和半场运球上篮两项:

1分钟投篮:自投自抢,1分钟投进10球为满分

半场运球上篮:32秒钟之内完成左右手运球上篮各两次

          

          

综合评价:

经过教案设计、教学演示和运动技能测试三个环节的比拼,参赛三位教师端庄的教态、流畅的语言、满满的自信、过硬的技术和充沛的体能均展现出了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杨勇老师获得一等奖,崔鑫老师获得二等奖,毕永兴老师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为体育部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加强教学交流,创新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能力,对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体育教师队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