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育·党建】体育党支部组织“惠民健康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 1038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身体健康成了社区居民时常听到和谈论的话题,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多少,或许有不少的居民会一知半解。6月11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体育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伴海社区,开展健康促进社区服务项目,为辖区的居民提供价值200元的免费体质健康检测项目,并根据检测情况现场进行咨询服务。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们正常有序的依次排队进行骨密度和人体成分检测。

居民张大姨拿着检测单高兴地对我们说:“做检测好,及时了解身体状况,有问题早知道早治疗,没问题也能早了解早预防,益处多多,为你们点赞。免费健康体检是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有哈工大的老师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服务,很高兴。”

一位60多岁的老人把脚放在仪器上,半分钟左右就打印出骨密度检测结果。“你的骨密度稍稍有点偏低,平时多晒太阳,健身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康复师细心的提醒着老人。

71岁老先生拿到两份检测报告并详细听了专家的指导后,高兴地告诉我们:“检查完之后,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我平时一直都很注意运动健身,可年龄大了,对于该注意哪些事项虽然有些了解,但都是模模糊糊,听了康复师的指导,心里都清楚了,以后才能真正做到科学的健身,这个活动做得好啊!感到很暖心!”

居民们看着自己的检测结果,互相讨论,交流健康经验,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相关专业的老师现场针对每个人的检测数据,开出了相应的“运动处方”,并且指导居民通过体育锻炼和膳食营养相结合的办法来改善体质。

几年来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与街道共建,开展各类利民、惠民的服务项目,为居民提供了体质健康保健课程培训、运动健康指导、运动康复指导、运动营养指导、八段锦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体育健康保健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