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哈工大陕西省招生工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 324

115日下午在陕西西安举办了《哈工大陕西省招生工作论坛》,西安高新一中、西交大附中、西工大附中、西安中学、西安铁一中、宝鸡中学、安康中学等二十余所中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区陕西招生组佟艳华、戚俊娣和付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哈工大招生办公室主任邢朝霞主持,哈工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教授致辞,他对与会中学代表表示感谢,并围绕“航天强国,舍我其谁”介绍了哈工大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一校三区总体发展情况等。会议还邀请到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处副处长封辉致辞,他对姚书记带领的陕西招生组一行能把招生工作论坛送到陕西家门口来举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值得赞扬,陕西省招生考试院将更好服务于哈工大和各所中学,并提出期待,希望提高陕西招生计划的含金量,满足人数上和质量上的需求。邢朝霞主任介绍了学校在陕西省招生情况及创新人才培养政策。哈工大陕西校友会会长杨小勇在讲话中表示,陕西校友会将助力哈工大在陕西的招生宣传工作,校友会将着手建设哈工大招生宣传科普基地,让更多的中学和考生不出陕西省就能看到哈工大的成果、了解哈工大。哈工大航天学院副院长、陕西宣传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郭继峰教授做了《哈工大与小卫星》的科普知识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小卫星的设计、制造、应用等知识,同时也介绍了哈工大人在小卫星项目中的贡献,让与会代表进一步了解哈工大。



       代表们听完介绍和讲座纷纷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加深了对哈工大的进一步了解;也针对高考填报志愿、生涯规划遇到的不同问题谈了各自的需求和期望。他们提出要打“成长情、报国情的爱国情怀”王牌,多元原则,主动出击,突出宣传特色等值得借鉴的建议和指点。



     随后,陕西招生组和与会代表就考生、中学和高校更好连接、衔接和交接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有的老师禁不住发出“没想到哈工大为国家培养了这么多高端人才、科研成果如此丰硕”的感慨。很多中学纷纷表示,哈工大可以借助中学的科技节及科普宣传日走进中学,为学生开展科普知识、生涯发展规划讲座,也可以拍一些《哈工大与国之重器》微视频、和一系列特色专业介绍小视频,在中学进行推送,也可以利用寒暑假开展研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哈工大、爱上哈工大、报考哈工大,希望哈工大今后从中学老师、学生家长所思所需出发,借鉴他们中肯的意见和有价值的建议,有针对性的做好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