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育教学部教育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 361

为扎实推动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有效推动体育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构建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全面体育育人格局,切实开展好群众性体育活动,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在综合球类馆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体育教学部教育教学研讨会。体育部主任兼书记佟艳华,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文福主持。本次研讨会主要讨论了目前体育教学部在管理、教学、课程设置、课堂常规、学校体育文化建设、运动队发展、教学研究、体育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师生体质健康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旨在深入了解一线教师的思想动态和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

全体教师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很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和教学实践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佟艳华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体育教师要遵循体育教育教学规律,遵守体育教学课堂规范,以体育教育教学的五个目标维度为根本,利用体育项目独有的优势增强学生的非智力性素质,切实提高体育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加强体育教学工作的研究,以老带新,不断提高体育科研水平;加强课程团队和竞赛教练团队建设,不断提高体育教学与竞赛的水平,以运动竞赛推动群众体育活动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