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 392

52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综合球类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佟艳华主持,来自校区宣传部的刘建栋同志参加了巡听。

佟艳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她分别从大学体育课程深入剖析理解“水课”与“金课”的问题;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大学体育培养人的作用;结合毛泽东主席的体育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文福就学校“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办什么样的教育、怎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这一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在具体工作中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是大学体育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大学体育教育要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大学体育教育最亮的底色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学体育教育要培养时代新人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学体育教育要实现人民满意必须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是大学体育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