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部历史沿革

 

1985年,经原航天工业部批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成立198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首届招生之际,体育教研部成立,共有教师6人。随着学校建设规模的扩大及体育工作发展需要,1995年在原体育教研部基础上成立体育教研室教师增加到11人。进入21世纪,威海分校与哈工大共同跨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200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在原体育教研室的基础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体育教学部正式成立,教师已经发展到20人

三十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体育教学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华大地开展体育教育,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坚持传统体育教育,积极拓展现代体育教育,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体育教学训练、群体竞赛、师资科研、场馆建设等各方面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体育教学部共有教职工2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硕士生导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博士后出站1人。目前校区开设了本科生、研究生课、传统及新兴体育课程二十余门;获评了山东省精品课程、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宝钢优秀教师等荣誉;完成了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20多项,出版了体育专著10余部,在体育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